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又一新突破,我县完成首例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访问量:

11月1日, 我县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双模式顺利完成了首个政府采购跨县区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我县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功能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寻乌县公安局办公家具采购项目,由九鼎赣饶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采购。该项目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平台开展,评审委员会成员分别在主场地寻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地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评标室进行评审,两地同时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过程异地评标,评审专家相隔两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两个评标室之间的沟通,同步评审,在线打分,同步打分完成项目评审,真正实现异地评标。此项目预算价为59.07万元,实际中标价为58.09万元,节约金额0.97万元。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传统“面对面”评审模式,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便捷高效。评审专家“足不出县”,在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评标平台完成评审工作,无需异地奔波,节约了时间和差旅成本,大大降低了评审成本。

二是资源共享。采用异地抽取评审专家,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异地专家资源共享共用,有效解决了部分区域专家资源不足及专业类型不全的问题;三是阳光公正。规避“熟面孔”“老关系”等人为干扰,从源头上预防与遏制了围标串标,保障了公正的采购环境;四是减少聚集流动。异地评标减少了评标专家的流动和聚集,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的压力。

完成异地远程评标是我县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县财政局将以此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为契机,完善和优化异地评标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质效,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