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记者采访主要领导】寻乌县林业局局长袁晓红就《2023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接受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相关文件】

访问量:

寻乌县林业局局长袁晓2023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

实施方案受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2023330日,寻乌县林业局局长袁晓红2023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接受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问:出台2023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考虑是什么?

 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保障我国大豆油料和食用植物油供应安全综合方案》文件精神及国家、省、市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油茶产业发展已列入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重要指标。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2023年度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寻府办字[2023]14号)

 问:今年将通过哪些政策来推动我县油茶产业的发展?

 答:巩固发展县级油茶示范基地10个并进行奖补;通过强化新造资金保障今年油茶新造任务的完成;鼓励打造油茶品牌,相应给予3万元、5万元、10万元的奖补;通过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开展贴息贷款为油茶种植户、油茶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提供资金保障;继续执行《寻乌县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寻府办字〔2021〕8号)文件规定助推寻乌县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问:油茶种植户该如何申请县级油茶示范基地奖补?

 答:符合条件的油茶种植户可填写“寻乌县激励油茶产业项目(奖补)申请表”,村委签字盖章后交乡(镇)统一汇总提交县林业局,林业局将会同县财政相关人员及乡(镇)林业负责同志对提交了申请的油茶基地进行综合评比,前三名的油茶基地将列为县级油茶示范基地并给予奖补。

 政策咨询单位:寻乌县林业局

政策咨询电话:0797-2842033

政策咨询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国土大楼72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