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文件与解读>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寻乌县“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试点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

访问量:

一、制定背景
     为有序推进“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试点县创建工作,借力“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效应,推动寻乌有机富硒产业、稀土新材料业相关重点企业和产品向“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协同、质量领先”的属性聚拢,积极探索创建“江西绿色生态”品牌的“寻乌样板”

二、制定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市场、高质量、优标准、强品牌”的发展思路,依托寻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优势,通过“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认证,提高市场竞争力,助力我县产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优质优价打造寻乌绿色产业的“寻乌不寻常”

三、总体目标

以有机富硒产业、稀土新材料等为重点,建设“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制定、转化2-5项关键“江西绿色生态”产品标准,推动5个以上产品通过“江西绿色生态”认证,相关产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四、主要任务

(一)打造有机富硒产业寻乌品牌立足有机富硒的资源优势,重点围绕优质富硒柑橘、水稻、蔬菜百香果、生态休闲农业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制定发布2项以上“江西绿色生态”农产品团体标准,完成5家以上企业认证,相关产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二)促进稀土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围绕稀土新材料产业,推动企业生产绿色低碳工业产品,争取制定发布1项“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争取完成1家企业认证,促进稀土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三)加强宣传推广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合作,争取在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媒体充分展示寻乌绿色产业的“寻乌不寻常”

五、政策支持。支持和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和执行“江西绿色生态”标准,对本县提交并最终颁布的“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首次获得“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认证的企业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

   联系电话:0797-2830361

   联系单位:寻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
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岳家庄大道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