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旅游

文明旅游正面引导 | 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文明旅游攻略

访问量: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广大游客在旅游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更展示了城市的文明程度。那么如何在快乐旅游的同时,做到文明、安全、绿色旅游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健康出游



戴口罩,勤洗手,打喷嚏掩口鼻,保持适当安全距离,配合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做好健康监测,发现身体异常及时向带团导游或有关部门报告。


爱护环境


在外旅行,舒适干净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们须注意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生态环境,不践踏草坪、攀折花木;不随地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要坚持低碳旅行,多多尝试徒步、骑行、铁道旅行。


遵守秩序



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在景点游玩时,不并行挡道,不乱插队,在游客较为拥挤时,要谦让回避,保证安全;在景区游览时不要大声喧哗,尤其是在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控制好自己说话的音量,以免破坏在场其他人游览的兴致。


以礼待人


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不蓬头垢面;行为有礼貌,不辱骂殴打服务人员;主动为老弱妇孺让道,不争先抢行;尊重他人权利,关爱老弱病残,对他人释放善意是一种本能。


保护文物


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文物古迹,禁止在文物古迹上乱刻乱画、随意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遵守禁烟规定,垃圾分类投放,爱惜公共设施。


文明食宿


入住酒店时注意秩序,不争抢,不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大堂吸烟;尊重服务员,注意维护客房和公用空间的设施、设备及整洁卫生;就餐时注意文明礼貌,谦让老人、残疾人和妇女,照顾儿童;吃自助餐选用食品适量,尽可能将所取餐品用完


入乡随俗


提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尊重和融入当地的风俗文化;在教堂、寺庙等宗教场所,不能嬉戏打闹、玩笑;按照所在国家的地区和习惯支付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