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大型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访问量:

10月26日-28日,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一行来寻开展下寨水库现场查勘工作,前往澄江、罗珊、水源踏看了现场并与相关单位召开下寨水库工程规模论证座谈会


图片

专家组踏看现场


本次座谈会就下寨水库工程规模论证进行了讨论(工程规模论证是综合利用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的重要工作内容,其成果直接影响到工程建设的合理性和投资效益)。会上,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规模论证情况,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相应意见建议。会议基本肯定了规模论证成果,此次规模论证会是下寨水库前期工作的重要节点,标志着下寨水库项目将加速进入项目前期快车道,是领航定标下阶段节点周期的新起点。

图片

图片

召开规模论证座谈会


拟建的下寨水库位于寻乌县东北部罗珊乡,坝址位于湘水上游,水库总库容 1.05 亿 m³,是一座兼顾城乡供水、农业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大(2)型水库工程。本项目列入了《江西省水网规划》、《赣州市水网规划》、《江西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赣州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下寨水库的建设,可提供 9549万m³优质可靠的饮用水源,改善寻乌县工业生产及农业生产用水条件、置换东江流域用水量,对促进苏区振兴、打造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及赣南粮食安全、改善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障珠三角地区用水安全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