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寻乌县开展“禁捕禁钓、非法采砂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斗晏水库船舶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守护天然水域、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近日,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留车镇人民政府、龙廷乡人民政府等多个部门在斗晏水库开展非法捕捞、非法钓鱼、非法采砂等水上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5台,执法人员22人次,暂扣大小渔船22艘,就地销毁地笼、拦网等非法渔具40余副,非法鱼获全部放流。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对斗晏水库库区进行全方位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了非法捕捞、非法垂钓、非法采砂的行为,旨在加强斗晏水库禁捕禁钓、非法采砂执法监管,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形成打击破坏渔业资源、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合力,营造共同保护天然水域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寻乌县水利局将继续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禁渔禁钓行动,扩大禁渔禁钓、非法采砂的宣传教育;以斗晏水库船舶整治为基点,开展全县水库、电站、山塘禁捕禁钓和非法采砂的打击行动,护卫天然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