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晨光镇高布村开展“送医下乡,暖心助老”活动

访问量:

4月6日至4月7日,晨光镇高布村文明实践站组织“技术专家”宣讲队员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在高布村卫生室给村里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健康义诊的免费医疗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乡村,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业医疗服务。
“听村委会的干部说有医生来我们这边义诊,我一大早过来了,就在家门口,太方便了。”义诊现场,晨光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为村民提供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肝肾功能血脂、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B超等检查服务。
高布村卫生室门前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将医生们围在中间,诉说各自疑难病症的同时,也向医生们咨询用药方法。医生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村民,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用药指导,运用专业医学知识解答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答,并且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这样的义诊便民活动非常好,是真正地为人民服务。医生们都很细心,对于我们自身的疾病讲了很多注意事项,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了解了很多健康问题。”没想到现场就能免费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这些检查平时只有去到医院里才能做,既节约时间又方便群众,还省了挂号费。”
这样深入基层的健康义诊服务深受村民欢迎,本次全民健康送医下乡公益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切切实实为百姓送健康服务,提高了辖区村民的健康意识、普及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了群众从而达到“共同富裕,健康先行”。


来源:文明寻乌
编辑:潘婷
初审:彭光辉
复审:刘安澜
终审: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