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文峰乡:党员干部下田间 助农插秧促振兴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把握水稻秧苗插秧的黄金时节,及时把水稻秧苗移栽到田间。近日,文峰乡各村开展助农插秧促振兴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长布村组织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到农田里集合,大家撸起袖子,穿上雨靴、“扎”进水田里,左手握秧,右手插种,一个个干劲十足。秧田拔秧、运送秧苗、插秧苗,大家各自分工行动,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使得插秧工作变得井然有序。
    图合村的田间地头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农民”。图合村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他们带头走进泥泞的水田,亲自为农民插秧。同时,还指导农民采用科学的种植方法,确保每一株秧苗都能健康成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文峰乡持续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寻乌融媒
编辑:潘婷
初审:彭光辉
复审:刘安澜
终审: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