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乡村振兴局 > 工作动态 > 巩固衔接信息

寻乌县人大:代表助农庆丰收,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眼下正逢秋收的农忙季节,家住三标乡富寨村的曹玉兰,瞅着自家20余亩的有机水稻田犯了愁,家里缺少劳动力,收割水稻成了大问题。曹玉兰来到村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点,向县人大代表张联峰反映情况,张联峰及时拨通县人大农工委主任的电话,希望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助农抢收活动中来。

接到电话以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组织36名人大代表奔赴稻田一线,他们分工协作,有的割稻谷、有的用打谷机脱谷、有的堆放稻草、有的搬运,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幅幅“帮农、助农”的忙碌画面盎然而生,稻田里也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看着沉甸甸的稻谷一点点颗粒归仓,大家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收割稻谷,把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成果转化成为村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能够为群众的秋收尽绵薄之力,大家心里十分欣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彪高兴的说。

“作为一名农民贴心人,我很荣幸能参与到乡村全面振兴人大携手助力专题活动中来,今年,我在富寨村承包了200多亩农田,并带动附近农户种植有机水稻500多亩,如今,水稻实现了大丰收,老百姓收入增高了,我心里感觉很自豪。”农民贴心人潘根旺激动地说道。

自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大批的人大代表、农民贴心人和乡村振兴联系点负责人加入到携手助力的队伍中,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充当农技知识宣传员、产业发展示范员、乡风文明监督员、乡村治理调解员,以实际行动切实扛起“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责任。(作者:寻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