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送爱进万家,“志愿红”温暖寻乌城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县级优质志愿服务资源激活、整合、下沉、共享,为基层提供点单派单精准服务,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充分展现寻乌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8月29日上午,寻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城北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了“九月一抹红·温暖万人心”志愿服务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100多家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及30多支志愿者联盟队伍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乡村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推动文明实践,建设文寻乌的主要阵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主任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基于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定位,旨在贴近居民需求,共建美好寻乌。卫健委志愿服务队、文峰乡志愿服务队、县红十字暖春志愿服务队在发言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精心组织,发动广泛志愿者走进乡村,走进群众家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倾听民声,征求意见建议,为人民群众办好急难愁盼事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镇、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及志愿者联盟队伍将集中在九月份安排好时间,根据提前收集好的点单任务,围绕“关爱留守群体、环境整治、爱心义诊、理论宣讲”等内容,组织志愿者前往挂点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生活生产困难,关心关爱群众,打通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文明实践活动添光增彩。”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潘云玲说道。
   据了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根据年初活动计划安排,将在九月份组织各县直单位和部门,下沉优质志愿服务资源,把志愿服务带进千家万户,树起一面旗帜,用真情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推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进百姓、走在实处、走出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