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工作进程】寻乌县文广新旅局持续推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和“双提升”工作

访问量:




寻乌县文广新旅局持续推动

-网格化疫情防控和“双提升”工作-

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根据居民流动性大的规律特点,寻乌县文广新旅局认真研究部署,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以扎实举措、务实作风、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深入网格化组织开展综治“双提升”宣传工作,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加强部署·压实责任


县文广新旅局认真贯彻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网格化疫情防控的管控,摸清底数,掌明情况,重点对县外返寻人员的排查,加强与所在社区的沟通联络,把疫情防控和“双提升”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人,推动疫情防控和“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排查·形成合力


县文广新旅局组织干部按照“白+黑”模式持续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收集居民的信息,查看居民做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居民做到核酸检测7天5检,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对有县外返寻的人员告知家属要提前与所在社区联系,合理安排行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下,形成“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格局,推进网格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

强化宣传·浓厚氛围


县文广新旅局在网格化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双提升”宣传工作。一是开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入户宣传工作,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要求居民养成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教导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少聚集、聚餐和聚会,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控知识和防控意识;二是加大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等“双提升”的宣传力度,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