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桂竹帽镇晚稻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成功举办

访问量:

为加快绿色、优质、高效良种推广应用,推进品种更新换代助力农民科学选种用种。10月20日,桂竹帽镇上坪村举办2022年晚稻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县农技专家们、各乡镇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共50余人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观摩了我镇上坪村水稻新品种示范基地,此次现场展示的水稻品种包括赣南黑米、恒丰优粤农丝苗、泰丰优208等11个品种,面积达100亩。观摩会上,县农技专家对每个展示品种的特征特性、田间水肥管理及病虫害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边看、边问、边解答,观摩人员详细了解各新品种的适应性,从各个品种的长势、结实情况、植株结构、抗病力等方面认真进行比较。
   桂竹帽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新品种展示,对水稻新品种有直观的了解,为我镇明年水稻主推品种、以及指导农户因地制宜选用良种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根据品种表现,筛选适宜我镇生产条件、市场需要的优质稻主导品种,指导农民科学选种,引导农民看禾选种,对今后提高我镇粮食产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