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国科普日】桂竹帽镇红火蚁防控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访问量: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动,结合目前红火蚁防控工作,全面做好桂竹帽镇红火蚁防控科普知识宣传,9月28日,桂竹帽镇科协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火蚁科普防控知识宣传。

    镇科协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登门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给大家发放了《红火蚁识别和防范技术》宣传单,详细讲解了通过红火蚁传播扩散的源头、途径、发生区域等多环节向大家普及红火蚁防控形势,并介绍红火蚁的习性、识别方法、被红火蚁咬后的处理方法、红火蚁监测及饵剂防控方法。

    在分发杀蚁饵剂的同时,并就如何科学使用饵剂进行了现场演示,让扑杀行动的人员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红火蚁防控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控技术水平。

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桂竹帽镇中心校开展红火蚁防控科普知识培训宣传,向学生们发放了红火蚁防控知识宣传单,讲解红火蚁危害、如何防控等科普知识,让学生们对红火蚁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全体学生对红火蚁危害防控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红火蚁防控知识,把听到的讲给父母听,把宣传单给父母看,一旦发现红火蚁时,切不可轻举妄动,要及时报告给老师、家长们,按学到的知识规范处置。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发放红火蚁防控宣传单26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条、发放红火蚁防控专用药4箱,普及科普防控知识500余人。

下一步,我镇科协将继续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横幅、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多渠道,广泛宣传红火蚁的症状识别、危害、传播途径、防控技术等方面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