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秒必争】桂竹帽镇: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屏障

访问量:

  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桂竹帽镇动员各方力量,全员上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召开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我们既要全盘掌握疫情防控各方面的工作任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把工作做到点子上”。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村(社区)干部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劝导等工作;坚决落实排查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检测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措施,保护村居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设置安全值守点G358安远至寻乌——桂竹帽镇检测卡口、各村(社区)的主要路口设置值守点,提醒过往人员出入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证明等,并对无智能机扫码的老人、儿童,健康码、行程卡异常等情况的人员,进行登记,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有序进入辖区的同时,引导群众前往就近的核酸采集点做核酸。

切实管好重点场所镇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行动,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实地检查商超、汽车站、饭店、快递物流点、企业、银行、学校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宣传疫情防控不松懈通过村务公开群、村广播、流动小喇叭、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正视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防疫,全方位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宣传线。

  穿上志愿红马甲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上门入户有序有效参与桂竹帽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服从防疫规定。此次志愿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我镇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

  暖心慰问增力量。疫情让我们明白,众志成城,力量无穷,同心协力,天下无敌;疫情让我们明白,最大的幸福,就是国富民强,人民健康。值守卡点工作者日夜奋战、冲锋在前,不少人已好几天没回家,在中秋团圆佳节仍坚守工作岗位。根据值守卡点的实际需要,爱心人士送来了当季水果、矿泉水、清凉饮料、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增强防疫工作者的后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