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桂竹帽镇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关爱宣讲活动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贺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8月5日下午,寻乌县妇联联合桂竹帽镇妇联和华星村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关爱宣讲活动,有5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加。

活动中,寻乌职校妇委会主任邱艳香讲师为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中,邱艳香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家长及孩子们宣讲防溺水“六不”和“四知”等有关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水边玩耍的危险性,掌握遇到有人落水如何正确施救等小知识。讲师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巩固防溺水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会在日常生活中宣传所听所学,让身边更多的人熟识安全防护知识。

通过开展儿童安全实操教育宣讲活动,让广大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强化父母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依法带娃”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具体防护技能,提高了儿童预防伤害、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