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桂竹帽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桂竹帽镇中排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访问量:

随着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和普及,在交通出行、线上就医、网上消费、办事服务等智能服务应用给了人民极大便利,但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却成为了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针对这种现象,桂竹帽镇中排社区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老人手机操作系统、手机设置、预约挂号等使用方法,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导,帮助老年人初步了解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

同时,结合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从电话诈骗、聊天工具诈骗、短信诈骗等方面揭露了近几年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呼吁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避免被不法分子诈骗,同时并帮老人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和科普中国APP。

通过这次活动,既让老年朋友学会了基础的智能手机操作,又增强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让辖区老年人接触互联网,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