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城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城区道路“白改黑” 铺就群众“幸福路”

访问量:


城市的道路,它既是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脉”,也是牵动民心的“神经末梢”,今年以来,我县以城区“白改黑”道路改造工程为抓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完善城市道路建设,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日前,记者走在县城多条道路看到,新铺设的沥青路在阳光下熠熠闪亮,道路平坦宽敞、整洁漂亮,往日的坑洼裂纹已消失无踪,整个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市民李先生:新铺设的沥青路宽敞又大气,和以前坑坑洼洼的路完全不同,我们老百姓看到这么大的变化,真的是打心底里高兴。

市民刘先生:以前的道路老旧破损严重,现在铺好后灰尘少了,路也更宽了,心里感觉十分舒服。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开展主城区道路“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工程内容包括路面改造、管线管道改造、人行道改造、部分景观绿化改造、亮化提升、周边环境整治、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等。彻底解决原本的水泥路面行车产生较大震动与噪音,路表易产生裂缝、平整度差,出现裂缝、坑洞难以维修的几个难题,实行“白改黑”改造后的沥青路面平整性好又有柔性,车辆行驶噪音小、平稳舒适,且产生的灰尘相比水泥路面减少很多。同时,沥青路面维修更加方便,养护成本低,不仅能有效改善通行条件,降低车辆行驶噪音,减少扬尘,更美化了城区的环境。


市民柯先生:现在路面铺上沥青,车流量再大也没有灰尘,我们的城市道路建设变得更好了。

市民罗先生:现在新铺设的沥青路干净整洁,走起来特别舒适,小车开在路上也非常稳当,噪音也减小了,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


据悉,此次“白改黑”道路改造项目涉及学习大道、新东大道、长举大道、江东大道、强国路、东江源大道、滨河东路、滨河西路、城北大桥路、沿江路、江东庙路、东门路、新桥东路等13条主次干道路。截至目前,学习大道、强国路、新东大道等6条道路已完成改造提升。


    寻乌县城区道路“白改黑”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彦民:寻乌县城区道路白改黑项目目前主要完成学习大道、东江源大道等沥青混凝土下面层摊铺,完成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于10月22日对东江源大道进行混凝土上层摊铺,通过对道路白改黑施工,不仅提升了道路的行车舒适性,同时也提升了寻乌县旅游城市形象。

来源:寻乌融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