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920上午,全县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培训会在县公安局12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疫情防控排查组组长孙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排查组全体成员和各乡镇疫情防控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培训。

孙寰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抓实排查筛查。县公安局数据筛查工作专班要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手段,对上级推送的数据迅速高效进行排查筛查,及时完善人员、车辆相关信息,并加强信息传递,第一时间将信息数据推送至县排查组。县排查组要按照属地原则,在最短时间内将数据下发至各乡镇。二要核实疫情数据。各乡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对每日推送下发的数据要及时迅速排查到位,按时限完成数据反馈。要第一时间将风险人员信息摸排清楚、处置到位,确保数据排查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核到底,第一时间核实人员行程轨迹、第一时间将属地人员落位管控到位。对于实际居住地有出入的,要及时反馈推送,坚决杜绝数据“挂空挡”。三要落实管控措施。各乡(镇)要加大自主排查力度,督促在外返寻人员及时做好报备制度,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寻人员,各乡镇必须第一时间与被排查人取得联系,并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同时后续要持续跟踪其核酸检测情况,不能只联系一次而不进行后续人员跟踪管控,县排查组也要跟踪督促好,要定期通过核酸检测平台进行抽查,如发现需管控而未及时进行跟管的,要报送至县指挥部综合组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此次培训就人员排查流程、排查数据反馈、省级疫情防控平台运用及人员的后续管控跟踪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全县各乡镇排查联络员的排查能力,确保风险人员能够第一时间摸排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