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寻乌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访问量:

84,寻乌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孙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小结通报了“百日行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治安、刑侦、国保、禁毒、督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推动抓落实,局行动办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各牵头警种要发挥警种职能组织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各派出所要迅速行动,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同时,各警种、各派出所要完善各类台账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各单位要对照市局考核指标,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对工作措施再分析、再研究、再细化,对照市局提出“五个三”要求,每月开展一次大督察、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一次推进会、一次集中宣传。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单位要压实压紧责任,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民警身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打击力度要再加强。各单位要紧盯影响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的涉黑涉恶、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境等案件,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打出成效、形成震慑。巡控防控要再严密。严格按照市局提出每周“三个一”要求,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盘查,一次快反演练、一次“零点盲测”,严格执行24小时动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映机制,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案(事)件。重点要素管控要再严格。结合正在开展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各派出所要对辖区非访、退役军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摸排,对摸排出重点人员按照新标准建立“一人一档”,严格落实动态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无死角”。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再精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市局提出矛盾纠纷排“四快速”工作要求,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评估风险。重大矛盾纠纷要及时上报,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萌芽状态。宣传发动要再广泛。要充分发挥电视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媒体,广泛宣传“百日行动”战果及时发布通告,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督导检查要再密集。督察部门要对各单位行动开展专项督查,对行动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分管局领导要定期对分管部门和挂点派出所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