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寻乌县行政审批局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寻乌县行政审批局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承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县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人民政府决定赋予乡镇实施的审批事项,承担县本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产权交易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有形市场(交易平台)的职责;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负责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二)承担县本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和网络管理的职责;为各类进场交易项目提供场所安排、信息发布、专家抽取、电子化交易等服务的职责;协助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承担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 个,包括:县行政审批局、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需按单位预算级次分别列出)。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 29  人,其中在职人员 29 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1 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206.8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2.91万元,较2020年增加486.37万元,增长67.51%;本年收入合计1206.85万元,较2020年增加486.37万元,增长67.5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及不见面开标系统购置及运行支出以及新大楼建设运行经费、项目相对都增加较多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06.8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1229.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29.76万元,较2020年增加509.28万元,增长70.6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及不见面开标系统购置及运行支出以及新大楼建设运行经费、项目相对都增加较多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22.9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及不见面开标系统购置及运行支出以及新大楼建设运行经费、项目相对都增加较多等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29.7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6.25万元,决算数为1229.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8.38万元,决算数为780.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及不见面开标系统购置及运行支出以及人员的增加

二)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49万元,决算数为1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4%,主要原因是:见习临时人员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万元,决算数为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8%,主要原因是:预算有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8万元,决算数为1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主要原因是:预算有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15.5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38.31万元,较2020年增加147.22万元,增长50.58%,主要原因是:自然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7.14万元,较2020年增加194.03万元,增长307.4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16万元,较2020年减少1.06万元,下降8.67%,主要原因是:自然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9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安排资金支出大幅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3万元,决算数为4.58 万元,完成预算的71.23%,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3.10万元,增长209.4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 个,累计0 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3万元,决算数为4.56万元,完成预算的70.92%,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3.08万元,增长285.19%主要原因是接待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3批,累计接待467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 人次,主要为:无外事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无用车购置计划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无用车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无用车购置计划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无用车购置计划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87.3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919.51万元,降低76.1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减少

若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则按以下格式公开:“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21.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8.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4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221.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200.6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0.51%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3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414.23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组织对“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等  3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县行政审批局人员经费支出都是根据时间进度提交计划,及时足额批复到单位。(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无涉及(请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1.评价得分及等级标准。

县行政审批局此次绩效评价通过自行组织方式进行,主要是收集单位2021年度的各项工作计划、预算和总结,对照文件要求进行评分,最后自评得分为100分(优)。

2.部门履职及履职效益情况。

县行政审批局人员经费支出都是根据时间进度提交计划,及时足额批复到单位,基本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及从部门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其中:经济性分析主要是对成本(预算)控制、节约等情况进行分析;效率性分析主要是对各项工作、专项完成的进度及质量等情况进行分析;有效性分析主要是对反映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效果的个性指标进行分析;可持续性分析主要是对支出完成后,后续政策、资金、人员机构安排和管理措施等影响项目持续发展的因素进行分析。

2021年度省级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2个项目)进行公开。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每个省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八)“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寻乌县行政审批局汇总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021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