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行政审批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融湾再结硕果!寻乌与龙岗率先签订融湾战略、跨省通办协议

访问量:

2023年1月31日,寻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腾带队赴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接工作,拜会了深圳市龙岗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岳证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宜操,在全市率先举行了深圳龙岗—赣州寻乌“融湾战略”支援合作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签订了《赣粤“融湾战略”支援合作框架协议》《赣州寻乌·深圳龙岗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仪式邀请了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荣华,赣州市行政审批局环境优化科科长卢庆仁出席;寻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徐芳尧,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华参加签约仪式及相关活动。

    协议明确了双方在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加强干部交流学习、支持客服经济发展、加强党建活动互动、助力寻乌乡村振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对口支援合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合作方式、机制保障等内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经济、人才交流等合作迈入新征程,“融湾战略”“跨省通办”沟通合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深圳和寻乌的区域联动,为两地人民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促进两地营商环境提升共同发展。

期间,与会人员还到龙岗区智慧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大运AI小镇分中心、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学习考察龙岗智慧城市大脑建设与运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与管理、24小时自助服务区、AI智能服务、园区政务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等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下一步,寻乌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融湾战略““跨省通办”签约为新起点,密切加强与深圳龙岗在政务服务、乡村振兴、党建等方面合作交流,特别是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一步对标湾区先进做法,建立政务服务区域合作新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擦亮“寻速办 乌差别”营商环境品牌,助力寻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