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南都市网刊发】寻乌:深入一线分民忧,主动服务解难题

访问量:

9月5日,江南都市网刊发《寻乌:深入一线分民忧,主动服务解难题》一文,详细体现了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民办实事的切实做法,全文如下:“十分感谢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对你们的热心服务非常满意!”群众对寻乌县12345热线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时答道。

  寻乌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全面打响“干就赣好”的营商环境品牌,以实际行动“听民情、解民困、分民忧”,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6月底,寻乌县长宁镇陈先生通过12345热线平台反映长宁镇中正广场对面“兴粮粮食加工厂”机器工作时发出很大噪音,并且会震动,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希望尽快搬离的诉求。接到工单后,热线中心及时将工单派发至相关部门。

  经工作人员走访,该加工厂未配套噪声污染防治设施,作业时确实会产生噪声及震动,对周边群众产生较大影响。县生态环境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宁镇人民政府、长宁镇石圳村委会针对该问题进行现场协调处理。经调解,该加工厂负责人表示会在2022年7月20日前搬离,搬离之前仅在上午9:30-11:30,下午3:00-5:30安排作业。经回访,陈先生表示加工厂已搬离,该问题已圆满解决,感谢12345热线为民解忧办实事。

  “12345”有事找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充分发挥了政务服务“总客服”和“金名片”的作用,为寻乌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7月30日,文峰乡黄坳村范先生来电反映其家果园的果子被野猪吃掉了,希望得到解决。接工单后,文峰乡乡村两级干部高度重视,立即走访了解核实情况,范先生在黄坳村租用山地种植甜柿,今年7月份在果园里发现有野猪吃甜柿。鉴于野猪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不能进行捕杀,建议采取防护吓阻等方法进行驱赶,在晚间用电子爆竹声吓唬野猪,在果园里挂上铃铛,晚上有风吹动发出声音吓走野猪。范先生听取了乡村干部的建议,并着手尝试,经过四天尝试,目前效果良好,没有发现有野猪再来果园吃甜柿,并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接诉即办,主动服务,寻乌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经成为了一条便民惠企,排忧解难的暖心线。近日,寻乌县尹女士来电,其希望了解种植猕猴桃和厂房建设是否有相关补贴政策可以申请。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收到尹女士的咨询后,主动将相关知识通过电话及系统平台进行详细解答,让12345热线成为了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成为了一条24×7全天候“不打烊”的暖心线。

  寻乌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要求,全力优化为民服务,创新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寻乌县12345热线管理中心共转派工单2220件,按期办结率为100%,按期响应率100%,办件满意率为97.88%。以“接诉即办+过程督办+办后回访”的闭环模式保障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打通热线便民服务的难点堵点,搭建干群“连心桥”,充当社会稳定“减压阀”,为广大群众提供“暖心舒心”服务。打造群众诉求“寻速办”,服务质量“乌差别”的寻乌热线品牌,以更优质、更便民的政务服务助推寻乌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