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电子证照再拓展 减证便民更贴心

访问量:

电子证照再拓展 减证便民更贴心

8月22日,赣州盛畅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谢先生来到寻乌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业务,在工作人员耐心引导下顺利领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谢先生非常高兴地说:“今天领到这个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再也不用害怕证件丢失,以后走到哪里都不怕,真的太方便了!


据悉,这是今年我省全面启用“三类十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我县颁发的第一批电子证照。其中业户类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人员类包括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类包括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以及包车客运标志牌。运输业户及从业人员可通过“江西交通”微信公众号,实时查看、下载、出示以及授权驾驶员随车出示电子证照;或通过“赣服通”移动端绑定、查看、出示相关电子证照。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广使用,切实方便了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有效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寻乌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拓展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不方便、满不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擦亮“寻速办 乌差别”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