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行政审批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化“市县同权”改革 助推企业群众办事“不出县”

访问量:

深化“市县同权”改革 助推企业群众办事“不出县”

8月8日,寻乌县城东液化气站的邝先生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市县同权”窗口,领取了我县发出的第一张特种设备使用变更登记证。今年6月我县设立“市县同权”专窗以来,总受理14件,办结14件,这标志着“市县同权”改革在我县落地生效,实现企业群众办理市级审批服务事项“不出县”“就近办”,有效解决了办理一个许可证要“多头跑”的难题。


我县为全面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确保事项“接得住、办得好”,主动承接市级“市县同权”改革事项108项,其中直接下放事项10项、下放实质性审核权事项45项、服务窗口前移事项53项。充分利用“快递跑”、“数据跑”、“工作人员跑”,全力构建市县一体化、扁平化的审批机制,促进政务服务全面提速。

下一步,寻乌县行政审批局继续以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己任,以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为工作重点,积极创新改革,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以企业和群众办事方不方便、满不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擦亮“寻速办 乌差别”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