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寻乌县 2022 年度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住建领域安全防范“百日攻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寻乌县 2022 年度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住建领域安全防范“百日攻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28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住建领域安全防范“百日攻坚”、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建筑施工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负责人,燃气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东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 年度中秋及国庆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程建设领域标后监管、建筑工地工人实名制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及查处涉嫌转包挂靠典型案例情况。重点部署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行业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抓落实。要深刻理解当前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制,督促关键人员到岗到位,在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带班工作作业制度,对危大工程,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加强专项安全巡查,燃气企业要聚焦燃气管道破坏、碾压和不合格钢瓶违规充气使用等问题,在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建设各参建主体、燃气企业负责人按照各自职责,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形成合力抓落实。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凝聚共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