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和社保

寻乌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决算公开

访问量:

县社保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县社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县社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养老保险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依据有关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全县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二)具体承办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村(居)委会干部、被征地农民等的养老保险业务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业务;

(三)负责全县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和参保单位欠缴养老保险费的清理和回收;

(四)负责全县参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标准审核、支付;负责全县参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指导和组织实施全县街道、社区养老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网络建设;

(五)负责全县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养老保险基金年度收支预决算及其调整方案的编制、汇总和上报;负责全县养老保险会计报表的编制、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全县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的预测和执行养老保险基金预警制度。

(六)稽核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情况和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领取资格。

(七)负责全县有关养老保险方面的来信来访的督办和查处工作。

(八)负责全县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养老保险统计报表的编制、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九)承办县政府、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县社保局本级预算单位。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15人,其中事业编制15人;年末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员19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5人,临聘人员4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5760.7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5.11万元,较2018年增加79.14万元,增长92%;本年收入合计5925.86万元,较2018年增加32.51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760.7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5925.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770.11万元,较2018减少44.1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上年度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1158.64万元及村(居)干部养老保险财政补贴支出378.1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5.75万元,较2018减少9.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度结转资金相对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24.74万元,占14.29%;项目支出4945.37万元,占85.7%;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14.56 万元,决算数为577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7%。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3972.29万元,决算数为421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

(二)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1422万元,决算数为115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48%,主要原因是:2018年10月测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不能测算精准数据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5.48万元,决算数为378.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8%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6万元,决算数为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3万元,决算数5.73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4.7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64.26万元,较2018年增加67.61万元,增长34.38%,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及奖励性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7.51万元,较2018减少87.59万元,减少70%,主要原因是:去年该科目包含代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取暖费、福利费合计87.87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522.95万元,较2018增加511.01万元,主要原因是:该科目含返乡知青、手联社等人员养老生活补助506.29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减少7.1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该科目未发生金额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0.67万元,完成预算的17.6%,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05万元,下降75.36%,其中:

(一)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0.67万元,完成预算的17.6%,决算数较2018减少2.05万元,减少75.37%。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5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包括:差旅费(含下乡精准扶贫伙食补助费)达8.7万元、其他交通费4.6万元(主要是单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单位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8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行政运行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事业单位离人员退休费及机关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是指代发未参保大集体人员生活补贴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缴交的住房公积金。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补助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支出以及保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资本性支出等费用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主要是指村(居)干部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支出。


附件:2019年度社保局部门决算公开.doc
附件:被征地农民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附件:寻乌县社保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xls
附件:寻乌县社保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附件:寻乌县社保局关于2019年度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项目资金的绩效评价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