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态>事务信息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寻乌县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访问量:

930日,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县委书记蓝贤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志林、县政协主席张翠梅等在职县级领导干部,长宁镇党委、城市社区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少先队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善祥主持仪式。

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几十名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敬少年先锋队队礼,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的《献花曲》乐声中,两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墓前。

蓝贤林代表中共寻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

各乡镇、各中、小学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