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应急管理

寻乌县气象局:收听收看全市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访问量:

      

    9月18日下午,赣州市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主持召开全市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寻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寰寻乌分会场参会,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教科体局等25个单位分管领导同志收听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刘彦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及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预警信息发布会议、全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
    随后,赣县区、安远县、全南县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关批示要求分别做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刘彦同志通报全市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罗瑞华强调,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和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在防灾减灾方面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监测预报水平,切实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效益,提升预报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抓好预警信息发布,牢牢把握预警信息发布“第一声音”“权威声音”的战略定位;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灾害防御,树牢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领域,提前研判风险,及时做好应对;各级部门要齐抓共管、合力共为,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支撑,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