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龙廷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案例警示】禁止野外用火,违者严肃查处!龙廷发布 2022-09-15 18:09 发表于江西田地里烧秸秆,正常;田地理丢烟头,“小事一桩”....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群众对在田地里野外用火,认为是最正常不过的小事,从未想过会违法。殊不知,法律规定,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违反相关规定引发森林火灾的,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 下 案 例村 民 务 必 引 以 为 戒↓↓↓案例一:擅自野外用火被严惩近日,潘某某在项山岽顶干农活时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想把杂草烧干净,在未办理任何野外用火手续的情况下,潘某某贪图便利,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天内杂草,工作人员到场询问时还说我看着这里烧杂草呢,不会引起火灾的,没事......工作人员给其讲清楚违规野外用火的危害并带回乡里询问、写出深刻的悔过书和罚款500元的处理。图片案例二:乱丢烟头,险些酿成森林火灾近日,书坪村潘某某上山干活。干完之后,潘某在附近坐着休息一会。“我一天得抽好多烟,山上就我一个人,烟瘾犯了没忍住抽了一根烟。抽完了之后,我用手把烟头捻死了,扔地上还踩了几脚,本以外烟头灭了就没事了。随后没想到是,前方看到有火燃起的趋势,赶紧想办法扑灭,索性的是火灾被及时扑灭,未造成大碍。之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回乡里询问,写出深刻的悔过书和作出罚款的处理。图片图片森林防火区全年禁止野外用火,在森林防火区野外严格禁止下列7种行为:✘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案例警示】禁止野外用火,违者严肃查处!

访问量:

【案例警示】禁止野外用火,违者严肃查处!


田地里烧秸秆,正常;田地理丢烟头,“小事一桩”....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群众对在田地里野外用火,认为是最正常不过的小事,从未想过会违法。殊不知,法律规定,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违反相关规定引发森林火灾的,将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 下 案 例

村 民 务 必 引 以 为 戒

↓↓↓


案例一:擅自野外用火被严惩


近日,潘某某在项山岽顶干农活时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想把杂草烧干净,在未办理任何野外用火手续的情况下,潘某某贪图便利,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天内杂草,工作人员到场询问时还说我看着这里烧杂草呢,不会引起火灾的,没事......工作人员给其讲清楚违规野外用火的危害并带回乡里询问、写出深刻的悔过书和罚款500元的处理。


图片


案例二:乱丢烟头,险些酿成森林火灾


近日,书坪村潘某某上山干活。干完之后,潘某在附近坐着休息一会。“我一天得抽好多烟,山上就我一个人,烟瘾犯了没忍住抽了一根烟。抽完了之后,我用手把烟头捻死了,扔地上还踩了几脚,本以外烟头灭了就没事了。随后没想到是,前方看到有火燃起的趋势,赶紧想办法扑灭,索性的是火灾被及时扑灭,未造成大碍。之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回乡里询问,写出深刻的悔过书和作出罚款的处理。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区全年禁止野外用火,在森林防火区野外严格禁止下列7种行为:

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

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