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丹溪乡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喜讯!丹溪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双双获得表彰!

访问量:

喜报

9月8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2022年度高考、学考成绩突出的寻乌中学等9所学校给予表彰。表彰名单中,丹溪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丹溪中小学、岑峰中小学赫然在列,双双获得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丹溪乡教育事业历代兴盛,源远流长,数百年来,村民耕读传家,勤奋好学,在古代有清朝道光年间进士钟荣光(为寻乌建县以来的4个文进士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丹溪乡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加大投入,统筹协调,改革创新,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稳步提高。目前全乡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5所,幼儿园3所,共有学生1500余人。是全县唯一一个乡镇中小学生不降反增的乡镇。丹溪中考综合排名连续多年高居同类学校第一名,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学校介绍:


丹溪中小学位于丹溪乡丹溪村新圩窝,丹溪中学创建于1976年,2007年下学期把中心校合并到中学,更名为九年一贯制的丹溪中小学,目前经过46年的进步发展,现学校占地面积和24350平方(约36亩),校舍面积8050平方,丹溪中小学自2007年合并以来,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在全县同类学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岑峰中小学座落于丹溪乡岑峰村中心,是一所村级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成立于1970年,前身为农业中学,1976年与岑峰小学合并为岑峰中小学,当时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为完整的农村中小学,学校覆盖范围为丹溪、岑峰、龙廷,1980年分开为岑峰小学、岑峰中学,2000年岑峰小学、岑峰中学合并为岑峰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