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环境保护

我县丹溪乡河长办开展汛期巡河工作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及时掌握水情、汛情情况,确保汛期河道安全,近日,我县丹溪乡河长办负责人、副乡长邱福春带领河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丹溪河流经段开展汛期巡河工作。巡查组人员沿着河边,边走边看,主要巡查河道环境、河道水质、河道污水排入情况、水体颜色、河长公示牌、河岸、河面保洁等方面。并对沿河防溺水宣传标语、警示牌设立、沿岸有无钓鱼及有无未成年人下水游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邱福春强调,要做好汛期河道水体环境维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人员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做好提前预警工作。同时,要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建立动态台账,时刻关注汛期河道情况,实时进行夏季防溺水宣传工作,发现有钓鱼或下水游泳情况立即劝阻,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要及时上报,努力使“清四乱”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