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重点民生领域 > 医保和医疗救助

【医保小知识】想医保报销多一点,这5个常识你get到了吗?

访问量:

想医保报销多一点,这5个常识你get到了吗?下面小E带大家来了解,在政策范围内,如何可以让医保报销多一点。


1.小病尽量到基层医疗机构

参保人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普通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更高。因此一些常见小病、如感冒、咳嗽、腹泻等去基层医疗机构看病更划算。

2.部分可在门诊治疗的大病慢病记得办理门诊特殊病种待遇认定

门诊特定病种(以下简称“门特”)是指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需在门诊长期治疗或诊疗方案明确的疾病。江西省各统筹区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不少于27种。

参保人确诊了门诊特定病种范围的疾病,按规定在医疗机构办理待遇认定手续后,在门诊治疗该病的医疗费用可以享受门诊特殊病种医保报销待遇。

3.医保尽量别断缴

医保中断缴费后,医保待遇将受到影响。职工医保断缴后再续缴可能存在待遇等待期,居民医保原则上按年度参保。建议主动参保,连续参保,更好地保障自身医保权益。

4.谨慎选择定点医院

在很多城市,只有去定点医院才能报销。如果你在非急诊和抢救的情况下,去非定点医院看病,医保就不予报销。所以,建议选择离家近的基层医疗机构就医,这样既方便又省钱哦!

5.尽量使用医保目录内药品

使用《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内的药品才能按规定报销,如果你就医使用的药品在医保目录内有替代品种的药品,尽量使用医保目录内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