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统计信息

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访问量:

5月16日,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胡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国之大事”,是掌握“国之大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政府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  

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普查各项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客观反映我市五年来经济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准确把握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质量水平,要按照五经普的工作流程和时序要求,坚持依法普查,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摸清我市二、三产业发展状况,客观反映高质量发展进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三要通力协作配合,经济普查涉及面广、组织难度大,各地、各部门要将五经普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干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化普查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动员,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统计、财政、税务、住建、交通、城管、寻乌县、章贡区、南康区等部门和县(市、区)作了发言。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五经普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