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统计信息

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寻乌县召开

访问量:

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在寻乌县召开

5月28日至30日,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寻乌县召开,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统计局能源司一级调研员、 寻乌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谢欣到会致辞,统计局普查中心负责人刘名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忠琼书记对经普统计专报作出批示,要求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5-7月,在寻乌县开展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就是要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通过扎实开展综合试点,获取五经普工作实践经验,运用到正式普查中,以高质量普查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实施之年,也是普查工作攻坚之年。开展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检验“五经普”的调查内容、组织方式的科学性、可行性,是为正式实施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对全市20个县(市、区)以及寻乌县各乡(镇)、社区管委会、工业园区管委会、试点地区统计人员开展了《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及税务有关知识培训。

会议期间,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诚主持召开了五经普”综合试点工作交流座谈会,了解(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通报全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为做好赣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议,寻乌县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为试点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业务保障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