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统计信息

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商贸调研,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访问量:
在“三查一戴”、“七天五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对寻乌县贸易行业实体经营的影响,2022911日,寻乌县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寻乌调查队、寻乌县商务局开展贸易行业调研工作。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兵分两路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分别调研了寻乌县億多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寻乌县友谊开心购物有限公司、寻乌县泰粤商贸有限公司、寻乌县阳光购物有限责任公司、寻乌县万客隆超市、婴爱前线母婴店、妈咪宝贝(九洲国际店)、爱亲母婴生活馆(新东大道店)、麦迪宝贝母婴用品店、格林baby母婴用品生活馆。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仔细询问了相关超市和母婴店的经营状况、客流量变化、销售量波动较大的商品类别、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类别和货物储备等情况。调研发现超市里粮油、鸡蛋、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价格有所提高,其营业额同比和环比增速均呈现正增长趋势,承接的单个客体购买量大幅增长;母婴店客流量有所下降,“母婴按摩服务”和“婴幼儿游泳服务”相应减少,其营业额环比增速为负,承接的顾客存在囤奶粉和尿不湿的情况。
下一步,我县将落实贸易行业调研工作的成效,巩固政企间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强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商贸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