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晨光镇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注意!8月21-27日,我县将在城区开展夏季蚊、蝇、蟑螂集中消杀

访问量:
关于在城区集中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
消杀工作的通知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降低“四害”(蚊、蝇、鼠、蟑)密度,从源头上控制病媒生物的孳生繁殖,抓好夏季鼠类蚊虫防制,减少虫媒生物危害,有效控制鼠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赣州市爱卫会《关于在全市统一开展2022年夏季灭蚊、蝇、蟑螂活动的通知》(赣市爱卫字[2022]3号)和寻乌县爱卫会《关于在全县统一开展2022年夏季灭蚊、蝇、蟑螂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寻爱卫字[2022]15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消杀范围

城区内所有公共外环境。

二、消杀时间

2022年8月21日—8月27日。

三、注意事项

1.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参与,彻底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积存垃圾、杂物等,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坚决清理“四害”孳生地。

2.消杀期间,请广大商户和居民将食物、蔬菜、瓜果、活鱼等撤离或封盖处理,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备设施,远离喷洒场所,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看管好儿童及宠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3.公共外环境灭鼠药物统一投放在专用灭鼠毒饵盒内,广大市民朋友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谨防误食,一旦误食及时就医,可注射维生素K1解毒。

4.请广大市民自觉爱护灭鼠毒饵盒等消杀设施设备,不故意破坏或带回家另作他用。

5.消杀期间,请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

如因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原谅,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