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项山乡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项山乡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各位项山的父老乡亲:
一年一度中秋至,又到思亲返乡时。我们深知,常年在外打拼的您,此时此刻归心似箭,很想马上赶回家中,与家人团圆、与亲朋相聚。然而,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我们省内的上饶、吉安等地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赣州市内的宁都县也出现了疫情,当前正在紧张有序的防控当中。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带来了很大的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建议您就地过节。在寻人员非必要不离寻、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寻。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如果您在外地,请您非必要不返乡,尽可能留在目前工作、学习、生活所在地就地过节。如果您在寻乌,请您非必要不离寻,如确需离寻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
二、建议您“云上团圆”。您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家人和亲友“云上相见”“云上问候”“共享明月”,用实际行动确保“大家”健康。如确需要返寻的,请您在入寻前1天通过电话向所在村组进行报备或者登录微信小程序“赣通码”中入赣报备。我们在入寻的各个高速公路、国省道查验点、汽车站等设立了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站,请您按相关要求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 核酸检测结果,并进行一次“落地检”。
三、建议您做好防护。无论您身在何处,都要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规范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宴会不办,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寻乌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建议您主动检测。按照市指挥部要求,需持续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父老乡亲按照“一周两检”间隔时间72 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就近到各便民核酸采样点或者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商场超市、 歌厅影院、书店网吧、农贸市场、宾馆酒店、药店、餐饮店、 游泳馆、健身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执行测体温、扫场所码、 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且体温、行程无异常、核酸阴性者方可进入。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呵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福地寻乌这片净土!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如有疑问,请咨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97-2830936。)

图片

查询是否同行密接


图片

入赣报备


图片

入项山报备


项山乡人民政府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