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工作动态 > 预报信息

气象干旱专题预报

访问量:

一、前期天气实况

进入9月以来,我县气温偏高,降水偏少,9月1日至今,我县平均气温25.0℃,比历年偏高1.1℃;高温天数比历年多,超过35摄氏度的天数有5天,超过38摄氏度的天数2天。降水量57.1毫米,比历年偏少55毫米;降水天数少,43天时间仅3天出现有效降水。我县气温高,降水少,气象干旱指数属重旱或特旱,森林火险等级4级以上。

二、天气趋势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4日至月底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降水偏少或无降水,0-5毫米,气温接近常年。预计未来15天气象干旱指数将升级为特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达5级。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晴多雨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野外巡查和火源管控,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2、未来晴多雨少,气象干旱指数较高,继续加强农业和果园防旱抗旱工作;田块做好后期肥水管理,尽可能引水灌溉,田间保持干干湿湿,以利壮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