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广新旅局 > 公共文化 > 公共文化

【传承·赣南采茶戏】寻乌这群青年演员在这里锻造能力收获本领!

访问量:

8月15日,2022年赣州市“江西省文化人才专项支持计划”赣南采茶戏培训班在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举行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中宣部对口支援县的寻乌县采茶剧团18名青年演员,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及手位、园场、扇花、水袖、矮子步等组合的展示,表演了《米童上路》《捡菌子》等赣南采茶戏经典片段。

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艺术办公室主任郑励勤受杨俊所长的委托作了结业小结。寻乌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红进行了结业讲话,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寻乌县文化馆馆长、采茶歌舞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艳平及寻乌县采茶歌舞演艺有限公司各班子成员,授课老师陈宾茂、潘桃桃等参加了结业仪式。

为期半个月的赣南采茶戏培训班由赣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主办,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承办,旨在实施2022年赣州市“江西省文化人才专项支持计划”,推进中宣部对口支援县的人才培养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的传承发展。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全力以赴,精心安排,专门为学员腾出集体宿舍,整理练功场,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杨俊所长专门为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经常抽时间到排练场看望学员、指导培训。同时,精心安排赣南采茶戏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人陈宾茂、潘桃桃、杨明生、魏志敏等老师授课。

半个月来,各授课老师克服年龄大、天气炎热等困难,一招一式、手把手地教,全身心付出。在培训期间,寻乌的青年演员们刻苦训练,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为传承发展赣南采茶戏打基础、学本领、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