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水利局>工作动态>河长制工作

寻乌县“检察长+河长”联合巡河行动

访问量:

为落实“检察长+河长”的河流治理机制,深化闽粤赣“三省五县”生态保护区域协作机制,推动“上下游一盘棋”治水。2022年10月18日,江西省寻乌县、福建省武平县两地河长办检察机关及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在闽赣省际交界处罗塘河河域联合开展“守护一江碧水”主题联合巡河行动。两地检察长以及河长办、生态环境保护局一行首先到交界处,现场提取水样,并要求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和乡级河长加强日常监管。

图片

接着对罗塘河河流水质、河流水面环境卫生、河岸生态环境进行查看,两地就巡河发现的问题以及当前跨省域案件的办理进行了现场交流,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共同推进跨省河道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大家来到寻乌县“一馆七址”之一的罗塘谈判旧址参观学习,众人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接受传统教育,“零距离”感悟苏区精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