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

免费!寻乌城乡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开始啦!

访问量:

为进一步降低“两癌”对广大妇女威胁,提高“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疗,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扩大适龄妇女筛查覆盖面,县卫健委、县妇联于5月30日正式启动两癌筛查活动。

免费筛查对象人群

三年内未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35-64周岁农村妇女,即自2020年以来(包含2020年)未参加过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


检查地点:寻乌县妇幼保健院

地址:长宁镇城北三路湾角里(余香楼上500米左右)

热线电话:0797-2802890

免费宫颈癌筛查项目

1.妇科检查:包括盆腔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

2.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

3.阴道镜检查:对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或肉眼检查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

4.组织病理学检查:对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异常者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免费乳腺癌筛查项目

1.乳腺临床检查和彩超检查:包括乳腺视诊、触诊等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超检查。

2.乳腺钼靶X线检查:对乳腺彩超检查可疑或异常者进行乳腺钼靶X线检查。

两癌筛查意义

宫颈癌、乳腺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其中乳腺癌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宫颈癌我国每年新发病例约13.15万,占全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28.8%,全世界每年约有29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我国约为5万,且农村高于城市。由于宫颈解剖位置较深,发生癌变时病人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免费两癌筛查可以让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妇女常见病。

注意事项:

(1)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参检。

(2)避开月经期,孕期,产褥期。检查前48小时内禁性生活、阴道上药等治疗,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3)无性生活史女性不能参检。

(4)请保持电话畅通,必要时通知做进一步检查。

(5)来院检查期间注意秩序,避免喧哗,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