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罩”顾自己,共同防疫——寻乌县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访问量:

“罩”顾自己,共同防疫——寻乌县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只口罩可解决90%的疫情问题。如果新冠患者戴口罩,90%不向外传播感染!如果健康人戴口罩,90%阻止新冠毒株感染!如果公共场合人人戴口罩,90%不传播,不感染新冠病毒!如果90%的人,天天戴口罩病毒感染传播速度减少90%!

每个人都应牢记“自己才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防护,配合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实践证明,正确佩戴口罩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极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而且对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也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健康。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养成“全民佩戴口罩”健康好习惯。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饭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车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医院、学校、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景区、公园、广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请带动身边亲人、朋友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请及时提醒其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四、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同时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五、提高全民佩戴口罩意识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全面提高个人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口罩虽小,能抗疾病;口罩一戴,安全常在。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人人戴口罩,共同守护健康平安。

您,认真佩戴口罩的样子,真美!


寻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