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赣通码场所码”应该如何使用?

访问量: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县全面推广使用“赣通码场所码”

让疫情防控溯源排查更加精准化

“赣通码场所码”应该如何使用?

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赣通码场所码”?

“赣通码场所码”实际上是针对当前疫情,为方便各大公共场所汇总统计出入人员而专门设计的二维码。

在常态防控时,“赣通码场所码”一方面可快速获取用户个人信息与记录出入场所的时间信息,做到精确化防疫溯源,降低普遍排查成本。另一方面“赣通码场所码”关联后台技术能力,可以快速形成实人验证,动态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方便场所管理

为什么要扫“场所码”?

“场所码”的申领使用工作,能同步实现出入场所人员信息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核验,能更直观全面看到人员健康信息,更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效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哪些地方需要扫“场所码”?

市民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农集贸市场、商超、宾馆、医疗机构、体育场馆、银行等重点场所,需要完成“赣通码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对于因年老、无手机等情况无法提供“赣通码场所码”的人群,可以采用纸质登记。


公共场所如何申领“赣通码场所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