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致寻乌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访问量:

致寻乌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寻乌在外乡贤们:

你们好!

金秋十月好心境,举国欢腾迎国庆。十一将至,家乡人民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倡导您非必要不返乡。疫情尚未结束,旅途风险犹在。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既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又减少来回奔波劳累。就地过节就是对亲人最大的保护和关爱,就是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支持。

二、倡导您返乡提前报备如您确需返乡,可通过赣通码进行报备,也可电话联系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驻宾馆、酒店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乡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返程途中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三、倡导您途中做好防护。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尽量避开风险地区,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倡导您配合防疫措施请您抵寻乌县时自觉配合交通卡口查验,如实向目的地村(社区)或单位、宾馆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第一时间至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1次核酸检测。根据上级规定,我县对外来(返)寻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①有国内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来(返)寻后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

②有国内中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来(返)寻后需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家庭条件不满足的采取集中隔离),期间除就医等特殊需求外要做到足不出户,拒绝一切探访。

③有国内低风险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来(返)寻后,需进行“落地检”,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驻地)健康监测,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④有其他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返)寻乌县,要主动向村组(社区)报备,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⑤外来(返)寻乌人员需提前两天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备,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抵寻乌县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倡导您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请您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做到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扎堆、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待到疫情消散时,美丽橙乡再相约。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乡贤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咨询电话:0797-2830936


寻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