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事关国庆出行,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提示

访问量: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赣州人游赣州,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2.严格落实“落地检”。省外和省内风险地区来(返)赣州人员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三站一场”、国省道、高速路口要严格落实“落地检”,对省外及省内近7天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来(返)赣州人员要“验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定期核酸检测。各岗位从业人员按照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规定,分类完成“一天一检”“两天一检”和“一周两检”核酸检测要求。
4.强化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的出入管理和人员健康检测,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学校和幼托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监管场所、精神病患者医院等特殊场所要实行探访预约和实名登记,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员工工作和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群众“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
上述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