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守好卡口关,筑牢安全墙

访问量: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为有效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疫情的出现,近日我镇各村设置了疫情防控卡口,强化各村人员摸查管控,不留盲区,双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筑牢这堵疫情防控安全墙,各村疫情防控卡口启动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卡口各项工作要求,对每位来往人员、车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查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要求。对无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来返人员,卡口值守工作人员劝返他们回村或拒绝进入村内,并劝他们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处理。做到通行一次核查一次,通行一人核查一人,确保无一遗漏,为辖区群众守好卡口关。同时,加强日常防疫宣传,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不扎堆、不聚集。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同时,各村通过微信群、村里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使群众更好理解当前防疫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升防护意识,在全镇营造群防群治的防疫氛围,共同筑牢防疫墙。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严守每个村小卡口,守护全镇大平安。这些只是当前全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目前很多镇村干部、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岗,尽职尽责“守好门、管好人”,为百姓守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