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小喇叭村头响,疫情防控人人晓

访问量:
“从9月9日开始,全县开展一轮核酸检测,频率为七天五检......”连日来,吉潭镇各村村头巷尾的小喇叭纷纷响起来了。

图片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吉潭镇借助村应急广播,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率,全方位、多角度的向村民朋友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提高广大村民防护意识。

防疫期间,各村应急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向吉潭镇千家万户的群众传递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让疫情防控的声音响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

图片

现在,应急广播已成为了我镇疫情防控宣传重要方式之一。通过应急广播宣传,让村民更加及时的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自我防护能力,也有效引导了村民朋友正确进行核酸采样,营造了我镇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目前,吉潭镇已建成1个镇级应急广播平台,16个村级广播室,30村组终端的应急广播系统,组建志愿队伍17支,播放防疫内容500余次,覆盖全镇1万多人,全面提升了我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质量和效率,乡村喇叭已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代言人”。

此外,各村流动广播也发挥效用,在地质灾害防治、防溺水、森林防火、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实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方针政策宣传深入到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