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技术指导送下乡,授人以渔助振兴

访问量:

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种植技能,加快产业增收致富步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中国农资(寻乌)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曹春在团船村开展蜜雪梨经验交流暨技术培训会,把增收“秘方”送到广大农户家门口。

图片

为确保2023年蜜雪梨再丰收,果农收入再提高,中国农资(寻乌)服务中心负责人曹春就蜜雪梨采摘后至2023年花期这段时期,蜜雪梨技术管理向广大果农进行了详细培训。他要求广大种植户,及时追加月子肥,帮助果树恢复树势力,为来年的萌芽开花积累养分,为明年的丰产丰收打好结实的基础;其次是开展修剪拉枝、将病虫枝、交叉枝、密生枝和结果多年的老化枝进行剪除或短截,依据树形进行拉枝,改善枝条的生长势和生长角度;另外做好冬季果园清理,提醒果农一定要喷施2次左右石硫合剂,消灭果园中越冬病虫,减少来年梨树病虫害。

培训会后,曹春把1吨有机肥料免费奖励今年管理好的果农,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农户自身的“造血”功能。

图片

同时会上,邀请了今年管理的好果农潘俊仁、潘俊余、陈殿锋、卢春玉等人,上台介绍自己蜜雪梨的管理经验,与广大果农传授了很好的蜜雪梨管理技术。村主任助理陈远明同志介绍了团船村今年蜜雪梨总体销售情况,并总结了相关经验。目前团船村种植农户有185户,种植面积逾600亩,今年销售量达到50多万斤,销售额达到90万余元。

图片

参加这次培训人数达45人次,为蜜雪梨种植户发放石硫合剂36瓶、蜜雪梨种植管理技术资料100余份。通过参加此次蜜雪梨经验交流暨技术培训会,参会的广大果农纷纷表示感到收获颇丰,这也为2023年团船村蜜雪梨的丰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