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访问量: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我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图片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当前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我镇紧急召开防溺水工作调度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强化防范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严防死守,坚决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扩大宣传。线上,利用各村广播播放防溺水宣传知识,并且在各村村务公开群内转发防溺水相关内容。线下,对各村危险水域竖立警示牌,在村内明显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致吉潭镇所有家长防溺水一封信》。通过多方式宣传,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加大巡查,强化监管。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每日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做好河里游泳、玩耍人员的劝导工作,及时制止在水域玩耍行为,密切关注常去河里游泳人员和常去水域,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暑期已至,谨防溺水。接下来,吉潭镇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巡查管控、筑牢安全防线,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真正将防溺水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