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吉潭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练为防,时刻备战!吉潭镇扎实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指有关文件要求和地质灾害年度演练计划,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协作联动和处置能力,提高全民的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7日,吉潭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民政所等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伊始,演练指挥长、镇长曹纪平同志接到信息监测组有持续强降雨且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信息,其中我镇群测群防员巡查过程中发现吉潭村老林站隐患点存在安全隐患,该隐患点边坡体出现滑坡现象,受威胁15户62人,立即撤离受威胁人员的灾情报告后,迅速下达指令,要求应急抢险分队、转移安置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立即出发前往隐患点,转移安置群众,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到达老林站地灾隐患点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群众按照转移撤离方案迅速转移至安全地点,并做好转移群众后勤保障工作。各分组配合默契,快速、有序、高效完成各项应急演练任务。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救援技能懂得了在发生强暴雨紧急救援和疏散的方法路线从而极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实战检验了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对今后开展相关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的磨合,打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为全镇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